Robot:bit 巡線避障小車套件_點陣屏模組使用教程

2018-02-17 12:06

Robot:bit巡線避障小車套件_點陣屏模組使用教程

nils 發表於 3 天前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倒序流覽 |閱讀模式 [複製連結]   

 

本帖最後由 nils 於 2018-2-10 16:50 編輯
 

       最近幾天我們淘寶上新了全新的Robot:bit巡線避障機器人套件,它是用基於Micro:bit研發的Robot:bit拓展板搭建的多功能DIY機器人平臺,提供了多種模式,其基礎的功能便是巡線和避障,還有更多拓展玩法等著你去動手去發現,想嘗鮮的小夥伴可以戳這裡Robot:bit巡線避障機器人套件當新用戶們拿到新品的同時還在考慮怎麼玩起來嗎?不用怕,有的就是教程教你快速上手全新的Robot:bit巡線避障機器人。

 

矩陣屏模組使用教程

 

基本原理

       類似於市面上矩陣屏模組,我們喵家也量身定做了全新的矩陣屏模組,結合Makecode內置的Robot:bit外掛程式,能夠快速簡單的上手新模組,主要是輸入的字元信號通過放大電路,再轉入解碼器進行二進位的編碼,最後經過一系列的編譯過程最後在點陣螢幕上顯示出來。詳細的原理屬於電子技術的範疇,感興趣的親可以詳細瞭解一下。

 

接線

      將點陣屏模組插到轉接板上,因為模組使用3V的供電,所以Vcc接3V,轉接板1接SCL,轉接板2接SDA,GND接有展板GND。對應的接線順序如下:

V——3V

1——SCL

G——GND

2——SDA

接線圖如下:

按照上面圖片的連接,我們的點陣屏模組馬上就能正常工作了,下面我們編寫一下實例程式並燒錄,啟動!

 

程式編寫

直接看一下程式截圖:

示例程式說明:

       因為程式是通過座標的形式對點陣螢幕對應位置的燈進行點亮,所以需要點亮哪個位置的LED燈珠就要輸入對應LED燈珠位置的座標,規定:正面點陣屏模組(排針朝下)左上角第一顆LED燈為點陣屏模組的原點及座標點(0,0),水準向右為X軸正反方向,豎直向下為Y軸正方向。按照對應點的位置書寫座標即可。在這裡我把坐標系畫了出來供大家在描繪不同字元,表情圖案時參考使用。

點陣螢幕座標分佈圖

 

       可以看到示例程式是通過點亮對應點陣螢幕LED燈珠座標位置,顯示出KB兩個字母,需要繪製不同的圖形時,就是去更改矩陣點的對應座標。推薦簡單的方法,可以直接在座標圖上繪製出想要點亮圖案,然後把對應的座標直接寫進去就行,大家可以直接下載示例程式進行查看,或者自行更改。趕快動手描繪屬於自己的點陣圖案吧!

 

點陣螢幕示例程式

 Robotbit點陣屏教程.zip (221.29 KB, 下載次數: 8)

 

手工體感遙控自走車

www.astar-tek.com.tw/products/%E6%89%8B%E5%B7%A5%E9%AB%94%E6%84%9F%E9%81%99%E6%8E%A7%E8%87%AA%E8%B5%B0%E8%BB%8A/

 

Micro:bit 自走車機器人(KittenBot) 套件

www.astar-tek.com.tw/products/micro%3abit-%E8%87%AA%E8%B5%B0%E8%BB%8A%E6%A9%9F%E5%99%A8%E4%BA%BA%28kittenbot%29-%E5%A5%97%E4%BB%B6/

 

歡迎訂閱關注轉發Kittenbot官方微信公眾號!海量教程等你玩轉。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