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bit of things -- Traffic Light

2017-12-16 20:48

3. Traffic light

 

micro:bit 物聯網 課程 系列   交通信號燈

 

交通信號燈項目在控制技術中,有點像"Hello world!" 。 這是一個讓孩子開始的好項目。 他們都熟悉交通信號燈,充分了解需要做什麼。

與您在學校任教的任何項目的戰鬥一半是找到一個與孩子們的生活有關的背景,並且他們完全理解。 如果這個上下文有用的功能或解決一個實際的問題,更好。

 

 

任務:

編制一套交通燈。

 

該模型:

所有您需要的模型是一個紅色,黃色和綠色LED,約30厘米的電線連接到LED的每條腿。

為了使孩子們更容易將LED正確連接到引腳:

使用紅線(在LED的較長的一側)指示正極 - 這將連接到電路的引腳側。

使用黑色線(在LED的較短的一側)來指示負極 - 這將連接到電路的GND側。

一個非常簡單的交通燈型號可以由3個LED和一張卡片製成。對於更永久的模型,木材用於支撐燈光。

交通信號燈項目有點像“你好世界!”的控制技術。這是一個讓孩子開始的好項目。他們都熟悉交通信號燈,充分了解需要做什麼。

與您在學校任教的任何項目的戰鬥一半是找到一個與孩子們的生活有關的背景,並且他們完全理解。如果這個上下文有用的功能或解決一個實際的問題,更好。

 

Follow this link for model making ideas.

算法:

綠燈(汽車可能通過)

當行人按按鈕(A)

綠燈熄滅,琥珀色亮起

暫停2秒

琥珀燈熄滅,紅燈亮起

暫停6秒(允許行人過路)

琥珀燈亮起

暫停2秒

琥珀燈熄滅

(Algorithm:

green light on (cars may pass)

when pedestrian presses button (A)

green light off, amber light on

pause for 2 seconds

amber light off, red light on

pause for 6 seconds (to allow pedestrians to cross)

amber light on

pause for 2 seconds

amber light off

)

注: 有關使用帶micro:bit 的LED的信息,請參閱“輸出”頁面(the Output page)。

一個非常基本的交通燈模型可以通過將紅色,橙色和綠色LED夾在一起來進行。 小心不要造成短路。

使用一條木材或MDF和一塊木頭,可以簡單地支撐住LED。

MakeCode editor script: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