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bit of Things -- Wearable tech

2018-01-03 17:09

4.Wearable tech

micro:bit 物聯網 課程 系列   穿戴技術項目

LED顯示屏,便攜性和小尺寸使得micro:bit成為創建可穿戴技術項目的絕佳工具。

“可縫合的組件”的範圍越來越廣,例如可以縫合到兒童項目中的這種LED亮片。

 

實用技巧:

導線與普通導線相比具有較高的電阻。如果線程太長,可能沒有足夠的電流給組件供電,所以盡量保持線路短路。

 

 

項目構想:

對於一些想法,我建議你可以從Sparkfun和Kitronic網站開始。

詢問你的學生他們認為什麼是微型的:一件衣服裡面可以使用的東西。當我問我的時候,他們想出了這些:

電子名稱和信息標籤 - 例如在家長的晚上,老師們可以戴上一個微型的名字和他們所教授的科目。

安全徽章和電子票務 - 例如當購買體育賽事或音樂節的門票時,micro:bit可以具有與安全人員通信的安全代碼。

健康信息 - 例如顯示過敏或血型的細節。

健康警報 - 例如當心率達到危險水平時,可以結合心率監測警告。

電子狗標籤 - 微:位可以顯示狗的名字,店主的名字和聯繫方式。晚上還有一個額外的好處,那就是顯示屏可以讓道路使用者看得更清楚。

安全裝置 - 例如當某些環境條件達到危險級別時,傳感器可以警告佩戴者,並提供信息並發出聲音警告。

製作電子玩具 - 在一個毛絨玩具上添加一個微小的位:播放曲調和信息以及閃爍的眼睛等等。

有趣 - 例如在播放叢林響鈴時播放問候消息和播放主題音樂 - 如“聖誕快樂”。

雖然不可能將孩子的想法轉化為實際項目,但討論會激發孩子的興趣,說服孩子們可穿戴技術將來會在人們的生活中發揮重要作用。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