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bit of things -- LightHouse

2018-01-03 17:15

6. Lighthouse

micro:bit 物聯網 課程 系列  燈塔

燈塔是另外一個與交通信號燈相同的理由。他們都熟悉燈塔,並完全忍受它需要做的事情。

與你在學校任教的任何一個項目的一半的爭鬥是找到一個與孩子們的生活相關的環境,並且他們完全理解。更好的是,如果這種背景起到了有益的作用。

任務:

創建一個燈光模型,可以感應光線和黑暗,並自動操作燈光閃爍1秒,並在黑暗時熄滅3秒鐘。

它還必須有一個霧音喇叭的蜂鳴器,將發聲2秒,然後按下按鈕時關閉2秒。

 

算法:

永遠重複

如果輸入很高

打開LED

暫停1秒

關閉LED

暫停3秒

否則關閉LED

如果按鈕開關關閉

開啟蜂鳴器

暫停2秒

關閉蜂鳴器

暫停2秒

模型:

沒有必要購買露天遊樂設施套件。事實上,如果他們自己設計和建造騎行,孩子們將會學到更多的東西。使之成為理想的STEM項目。

Follow this link for model making ideas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tEQMXnv-ox5WMWQuEHZqB8bc0UaOiSjEVMU3D1yYgSkhlz0OGrj3cxscrBANhS6Z8Qj_OHX9uqRyIQ0-VRN5rc82f4u2OHNxu1oqfEVygDSMX0Daxw=w371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52b7tpxMzc3bQBfNO2obElDZYu2HQManm0t_ljkvrcCWxLfiYq9G3W3Cz8mw4gQPdcSSWi4gCTuE_Da102MDKD-2xDYZ35xiLvHLbUuWyAri5nmKobk=w472

為了製造這個模型,你需要的只是一個LED,一個LDR,來自廚房的管子和一個塑料小玻璃管,來製造燈塔。 對於岩石,您將需要一些紙張和PVA膠水,蜂鳴器和按鈕開關。

您需要將約40厘米的導線添加到LED和LDR的腳上,並將20厘米的導線添加到蜂鳴器和按鈕開關。

連接器塊將在燈塔模型和gpiO接口之間建立連接。

MakeCode editor script: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MxQIVtjqIZ6cDi6ZPUgR6NyT50KZeBL94-vxHBJXRyKB1bDru1dsTC02RQqrbO2q7qAe_Za31_KJzkJAs_Jyuj0DTS93t0zOhCtlhx5xz48VeTBZumA=w874

Micro Python script:

from microbit import *

 

while True:

if pin2.read_analogue() > 950:

pin1.write_digital(1)

else:

pin1.write_digital(0)

 

if button_a.was_ pressed():

pin0.write_digital(1)

else:

pin0.write_digital(0)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