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nventor_IoT_Microbit_LED

2017-08-05 10:41

App Inventor + IoT: Micro:bit LED

 

本教程將幫助您在micro:bit控制器上開始使用App Inventor + IoT和LED光柵(發光二極管...基本上是一個小光源)。

首先,您需要使用這些方向( directions)將手機或平板電腦與micro:bit控制器配對。 您的設備必須與micro:bit配對才能使應用程序正常工作。 接下來,您應該完成App Inventor + IoT Basic Connection教程,以便與micro:bit設備建立基本連接。 如果您願意,可以在這裡(here)下載完成的.aia文件。 首先,我們需要添加必要的擴展。

●在“調色板”窗口中,單擊底部的擴展名,然後單擊“導入擴展名”,然後單擊“URL”。

○粘貼在此URL中:https://iot.appinventor.mit.edu/assets/com.bbc.microbit.profile.aix

●將Microbit_Led擴展名添加到應用程序,方法是將其拖動到查看器上。

剩下的步驟都是基本連接教程和.aia的起始代碼。

●單擊“組件”窗格中的“Microbit_Led1”。

●在Microbit_Led1的“屬性”選項卡中

○將BluetoothDevice設置為“BluetoothLE1”。

讓我們添加更多的組件到我們的應用程序來控制LED矩陣。

●從“調色板”中的“用戶界面”抽屜中,拖動文本框和兩個按鈕。

●重命名第一個按鈕“WriteLEDButton”並將其Text屬性更改為“寫入LED”。

●重命名第二個按鈕“SmileyButton”,並將其Text屬性更改為“Draw Smiley”。

 Now switch to the Blocks Editor view

每個按鈕都將執行一個任務,在micro:bit上的LED矩陣上顯示一些內容。 首先我們將對WriteLEDButton進行編碼。

●從“塊”窗格中的WriteLEDButton中,拖出一個

當WriteLEDButton.Click塊。

○從“塊”窗格中的“Microbit_Led1”中,拖出一個Microbit_Led1.WriteLEDText塊。

○從“塊”窗格中的“文本框1”中,拖出一個Textbox1.Text 並捕捉到Microbit_Led1.WriteLEDText塊。

對於SmileyButton,我們將創建一個在LED矩陣上繪製笑臉的過程。

●從“程序”抽屜中,將其拖出到過程塊,然後重命名“DrawSmiley”。

●從Microbit_Led1抽屜中,拖出一個Microbit_Led1.WriteLEDMatrixState塊並捕捉到該過程。

 

○從列表抽屜中,拖出一個列表塊。

○單擊藍色齒輪圖標,然後將三個項目塊拖到製作列表塊,以便有5個空槽。

○從數學抽屜中拖出a

轉換數字塊。

○向下拉轉換編號塊中的下拉列表,然後選擇

“二進製到10”。

○拖出4個轉換號碼塊,然後選擇“二進製到10”。

○從文本抽屜中,拖出5個空白的文本塊。

○在每個文本塊中,鍵入以下文本字符串:(01010,01010,00000,10001,01110)

你的最後的程序應該像下面的代碼。

 

每個字符串表示矩陣中的一行。 “1”表示“開”燈,“0”表示“關”燈。最後是編碼按鈕。

●從“SmileyButton”的“塊”窗格中,將SmileyButton.Click塊拖出。

●從“塊”窗格中的“過程”抽屜中,拖出一個調用DrawSmiley塊。

你的應用程序現在應該正常工作 通過使用MIT AI2 Companion(如果您還沒有)連接您的micro:bit設備來測試它。 確保您已經將Android設備上的藍牙與您的微處理器配對:首先! 在應用程序中按相應的按鈕後,您應該能夠看到Smiley臉部以及您在文本框中滾動的文字。

Micro:bit 台灣 商店購買

Micro:bit 中文 課程 : Python , Javascript物聯網

              中國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