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莓派 與 microbit起手式

2017-09-24 09:11

樹莓派 micro:bit起手式

What you will do

在此資源中,您將學習如何在Raspberry Pi上安裝MicroPython編輯器mu,並將MicroPython中編寫的程序從您的Raspberry Pi推送到micro:bit。

What you will learn

§   

通過遵循“開始使用micro:bits”資源,您將學習:

如何在您的Raspberry Pi上安裝畝

如何將micro:bit連接到您的Raspberry Pi

如何將MicroPython程序從您的Raspberry Pi推送到micro:bit

這個資源涵蓋了以下Raspberry Pi數字製作課程的內容:

使用基本的編程結構來創建簡單的程序

使用基本的數字,模擬和機電組件

What you will need

 

Get started

 

What you will need

Hardware

除了帶有SD卡和常規外圍設備的Raspberry Pi,您還需要:

 

micro:bit

USB-A to micro USB-B

47‎Ω Resistor

Female to Female Jumper Lead

Crocodile clips and wire

LED

Software

要準備此資源,您需要一個最新的SD卡映像。 請參閱更新Raspbian指南。

您還需要安裝以下附加軟件:

 Mu

有關安裝這些庫的信息,請參閱軟件安裝頁面。

Get started

 

 

 

Getting started with the micro:bit

如果您是英國成千上萬的學童之一,可以收到英國廣播公司驚人的微型播放器之一,並且您想了解如何從您的Raspberry Pi發送代碼,那麼該資源將為您提供快速, 簡單的設置指南,幫助您開始探索micro:bit。

Starting mu

MicroPython是一款小而非常快速的Python 3版本,專門設計用於微控制器上工作,例如微處理器上的那些。 要開始在您的Raspberry Pi上編寫MicroPython代碼,有一個IDE(集成開發環境)可以讓您更輕鬆一點。 幸運的是,mu是一款專為兒童設計的開放源代碼編輯器,可以在您的Raspberry Pi上運行。

1.從編程中的主菜單中打開Mu。

2.應該打開一個新窗口,看起來像這樣:

Plugging in your micro:bit

micro:bit有一個微型USB端口,您可以使用它將其連接到您的Raspberry Pi。 這將提供電源和數據連接。

1.使用USB A-to-micro-B電纜將Raspberry Pi連接到micro:bit,如下圖所示:

1.    你會知道micro:bit已經連接到你的Raspberry Pi,因為一個對話框應該像下面那樣彈出來:

2.    當您使用micro:bit時,此對話框可能會彈出幾次。 只要點擊取消就可以了。

Using mu

mu軟件的設計考慮到年輕的學習者。 它有一個非常易於使用的界面,大多數菜單項應該是不言自明的。

1. 新建按鈕將打開一個新文件。 在mu中,這是在一個新的選項卡中完成的。 打開一些新的文件,然後再關閉它們。

2. 加載按鈕用於打開您已經寫入的現有代碼。

3.保存按鈕保存您在可見標籤中的任何工作。

Flash按鈕將把你的代碼推到micro:bit上。 稍後你會再了解更多。

5.“Repl”按鈕打開一個交互式外殼。 這將在下一節中介紹。

6.縮放按鈕將改變窗口中文本的大小。

主題按鈕可在明暗之間切換。 你可以選擇你的偏好。

8.幫助按鈕將打開Epiphany網絡瀏覽器,並帶您進入幫助頁面。

退出按鈕將關閉mu。

Using the REPL

REPL是一個交互式的shell,它在micro:bit本身上運行。 在這裡你可以編寫代碼,並立即看到它運行在你的 micro:bit 。

1.點擊Repl按鈕,等待底部的交互式shell打開:

2.您可以點擊進入REPL並立即開始編寫代碼。 嘗試以下兩行:

from microbit import *
display.scroll('Woop, woop')

1.    你看到文本滾動到micro:bit的LED矩陣嗎? 如果沒有,您可以再次鍵入第二行滾動消息第二次:

display.scroll('Woop, woop')

2.    REPL是編寫單行代碼以測試它們的好地方,但對於較大的腳本,您需要使用文件。

Writing and pushing code

1.    Click on the Repl button again to close the REPL.

2.    In the main window, you can now write a simple little script to use the micro:bit's buttons:

1.再次點擊Repl按鈕關閉REPL。

2.在主窗口中,您現在可以編寫一個簡單的小腳本來使用micro:bit的按鈕:

from microbit import *
while True:
if button_a.is_pressed():
    display.scroll('A PRESSED')
 if button_b.is_pressed():
      display.scroll('B PRESSED')

3.現在您可以通過單擊保存按鈕來保存此腳本。 調用文件what_pressed.py。

4. 接下來,您需要使用神秘的Flash按鈕。 按下按鈕,出現對話框:

您的micro:bit的底部的琥珀色LED也應該閃爍。 這是因為文件正在加載到你的micro:bit上。

按一下微:按鈕,查看LED矩陣中的滾動文字。

More features of the micro:bit

micro:bit上的一些酷功能是GPIO引腳,加速度計和羅盤。

1.如果您可以訪問LED,電阻和某些引線,則可以將micro:bit連接到組件,如下所示。 如果沒有,那就不用擔心了。 您將編寫的程序還使用LED矩陣。

1.    You're going to write a little bit of code that will light an external LED, and some of the LEDs on the matrix, when the micro:bit is shaken. Have a read through the code below, and then use mu to push it to the micro:bit.

當微:抖動時,您將要編寫一點點亮的外部LED和矩陣中的一些LED的代碼。 仔細閱讀下面的代碼,然後使用mu將它推到micro:bit。

from microbit import *
 
shake = False
while True:
 if shake:
     pin0.write_digital(1)
      display.show(Image.SQUARE)
  else:
      pin0.write_digital(0)
      display.clear()
  if accelerometer.was_gesture('shake'):
      shake = not shake
      sleep(500)

2.    Flash the code to your micro:bit and then give it a good shake. Do you see the LEDs changing?

將代碼閃爍到你的micro:bit,然後給它一個很好的震動。 你看到LED變化了嗎?

What next?

 和往常一樣,找出如何使用新的硬件或軟件(在這種情況下同時使用)的最佳方式是查看文檔。 您可以在本站的micro:bit上找到MicroPython的文檔。

 你可以去一些其他很酷的項目,使用Raspberry Pi和微:bit。 看看以下資源:

§  micro:bit selfies

§  micro:bit game controller

§  micro:bit meteorologist

 

—————

返回